塘河镇:30余代表学经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8 12: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陈洁)粉墙黛瓦隐绿荫,橘影横斜水清浅。日前,塘河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30余人走进蔡家镇新开村石包场、中咀上溪水渔场,中山镇笋溪河富硒生态鱼流水养殖基地,永兴镇高位池养殖基地,白沙镇恒河村黑崖湾大院等地,感受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带贫成效、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民生活改善情况。

代表们参观蔡家镇石包场美丽院落 通讯员 陈洁摄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持续塑造乡村“形、实、魂”,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一些镇街形成了一批好的做法和经验。

代表们调研中山镇笋溪河富硒生态鱼流水养殖基地 通讯员 陈洁摄

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塘河镇既要农民富,又要环境美?在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之际,塘河镇针对该镇乡村振兴的迫切需求,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特色水产养殖为主题的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走进农家讲政策惠民生 通讯员 陈洁 摄

调研视察中,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蔡家镇新开村石包场“美丽院落”和白沙镇恒河村黑崖湾大院,只见道路干净整洁,农户室内干净清爽,畜禽养殖管理规范,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入箱。这一个个新农村缩影,让人大代表们赞叹不已。人大代表们通过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听取基层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真实反映,仔细了解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代表们调研中咀上溪水产养殖基地 通讯员 陈洁 摄

针对塘河镇滚子坪生态鱼产业发展需要,塘河镇组织滚子坪村和硐寨村的人大代表小组先后到永兴镇高位池养殖基地、蔡家镇中咀上溪水渔场和中山镇笋溪河富硒生态鱼流水养殖基地调研学习。人大代表们在现场参观并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养殖技术和经验的介绍。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看、仔细听、用心学,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塘河,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做好塘河高山生态鱼养殖,打造滚子坪生态鱼品牌,引领群众建设“产业兴、颜值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代表们调研永兴镇高位池养殖基地 通讯员 陈洁摄

据悉,塘河镇将结合本次调研,聚焦乡村振兴,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构建有“奔头”、有“活力、有“颜值”的乡村。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