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0 11:21

安排部署会召开

群众的好评,既是对代表履职工作的认可,又是对代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赞赏和鼓励。

人大代表接待群众

今年3月底,江津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启动以来,石蟆镇围绕“两进一联”活动主题,积极组织代表走进选区,走访选民,联系群众,开展了履职培训、召开院坝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培训会

履职培训强本领

人大代表是一根线,牵挂着民生和民情,人大代表是一座桥,连接着党心民心。只有提高代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才能让代表们更好地体会肩上为民履职的“责任担”。

4月8日,石蟆镇召开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会暨履职培训会,全体主席团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人大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动员部署并学习贯彻了“第十九个代表活动日”活动各项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履职必备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代表履职尽责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接下来,石蟆镇还将通过主题党日、院坝会等形式组织各村(社区)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院坝会

院坝会上话心声

“大家有什么想法,今天都可以跟我们代表面对面说……”4月15日,石蟆口社区在清源路召开院坝会,镇代表和选民们敞开心扉话心声,收集意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院坝会上,代表们和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宣讲解读惠民政策、选民现场发问、代表现场解答等方式,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惠农惠民政策等方面问题现场作出了答复。

本次院坝会,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条。其中,为了解决院坝会中群众提出的中商街居民背后化粪池堵塞问题,在人大代表的牵线搭桥下,最终石蟆口社区通过出资1450元,帮助24户住户清掏化粪池。问题解决了,社区群众脸上乐开花。

通过院坝会,代表们认真听民意,积极解民忧,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接下来,石蟆镇人大还将组织各村、社区召开50次院坝会,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走进院坝送政策”与收集意见建议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疑难。

人大代表走访联系群众

走访慰问显真情

通过司法援助解决群众子女赡养事宜;为困难群众送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连日来,石蟆镇还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访慰问选民,倾听心声,关心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每到一户,代表们都与困难群众进行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家庭所需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一系列的走访慰问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深深的祝福、浓浓的关怀,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有助于代表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为选民服务。

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座谈会

接下来,石蟆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通过开展履职培训、建好代表之家站,并依托代表家站组织代表积极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晒履职风采,扎实开展“三亮一晒”活动,完善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促进民生改善,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

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杜旭晶 王小武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