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小学:纸短情长 感恩母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09 17: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刁溶 陈彦璇)拳拳慈母爱,悠悠寸草心。5月8日,是所有母亲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关爱家人的良好品德,西城小学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前,西城小学德育处向全校学生发出号召,提议大家自选“一份档案”知母亲、“一声感谢”送母亲、“一份舒心”赠母亲、“一张图画”绘母亲、“一次体验”懂母亲中的一种形式,用心用情,将对母亲的真挚情感付诸实践。

在精致的卡片上记录下母亲的爱好、喜欢的食物、最想做的事等,制作成“亲情档案”,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母亲的眷恋;用短信写下感谢和祝福的话语,歌颂母亲是自己生命里永恒的赞歌;用稚嫩的小手整理家务,体会着母亲的辛劳;画下母亲美丽的身影,每一个眼神、每一根白发都清晰可见……活动中,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童真的心、灵巧的手表达着对母亲浓烈的爱。

此次活动用真诚与温情为母亲们带来了感动,也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在全校营造了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