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2 17:30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张衡)“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查找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但也可能受到网上不良信息的伤害,对以下几种看法,你认为正确的是?”5月10日,在四屏小学,一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增强在校青少年群体法治观念,推动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江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四屏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法治宣传视频、发放普法资料、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四屏小学的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盛宴”。

法治小课堂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普法宣传视频,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校园欺凌、自我保护、交通安全、禁毒知识以及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根据所学内容积极抢答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学生的回答情况,及时点评解析,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

“法治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近年来,江津区司法局坚持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校园普法活动,鼓励学生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学生的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今后,该局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此项活动,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