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江津整治盲道1050米 缘石坡道337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7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苏漫)为了保障群众脚下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满意度,加强城市道路安全排查,解决路面破损、坑洼不平、井盖缺失等问题,从去年4月起,江津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道路平整专项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路面上断开的盲道整治前 记者 胡耀方 摄

路面上断开的盲道整治后 记者 胡耀方 摄

城市建设中无障碍设施的设置是维护和保障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是完善现代化城市功能的需要更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其中,人行道盲道、缘石坡道是道路最常见的无障碍设施,最基本的要求是盲道连续、通畅,人行道与车行道连接处设有缘石坡道,且与车行道齐平以保证残疾人的正常通行。

为全面恢复人行道使用功能,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道路平整专项行动,去年累计整治盲道520米,缘石坡道260处,城区无障碍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保障了残疾人出行安全。

盲道整治前 记者 胡耀方 摄

新修盲道后。记者 胡耀方 摄


今年,区城市管理局在去年已实施部分整治的基础上对城区45条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道路无障碍设施进行了逐一排查,对盲道断开、缘石坡道缺失、不规范等病害问题进行了规范化整治。盲道整治采用拆除原有地面砖、重新铺装盲道砖方式整改,缘石坡道整治采用拆除原有路缘石和人行道垫层、面砖,重新摊铺三面找坡水泥砂浆垫层,铺装三面找坡的人行道面砖方式进行整改。今年累计整治缘石坡道67处、盲道530米。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盲道整治1050米,缘石坡道整治337处,收到良好效果。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局将有序开展城区道路有机更新,对部分道路设施进行上档升级改造,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高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