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这个学校的学生太幸福了!校长亲自下厨奖励优秀学生

2022-05-20 10:2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20 视频焦点图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白晶 王咏梅)“可以和校长一起共进午餐,我心里激动又紧张”“这次午餐会让我收获很大,能吃到校长亲自做的菜更是如愿以偿……”5月19日中午 ,双福第二小学校(以下简称“双福二小”)2022年春季“校长午餐会”在该校生活体验吧举行,48位优秀学生代表应邀与校长共进午餐,畅谈学校生活、学习感受和心声。

学生手持邀请函参加“校长午餐会”

据了解,双福二小的“校长午餐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年,每学期举办两次,是该校一项传统的特色德育品牌活动。在这样的“家宴”上,学生们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营造了“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校长午餐会”也是所有学生心中翘首以盼的“荣誉大餐”,学生通过自己一学期优异的行规表现和学习成绩,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才能收获“校长午餐会”的邀请函。

校长亲自上阵掌勺

午餐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第一次与校领导共进午餐的激动与喜悦,并围绕学习心得、校园生活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想法和心愿。校长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与他们娓娓相谈,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学生展示厨艺

“锅内加油,烧热后加入葱姜蒜爆香,把切好的肉丝倒入炒至断生,再加入配菜和调料翻炒……”分享完感悟后,校长亲自上阵掌勺,为学生烹制美味午餐,做菜的同时还不忘向同学们讲解烹饪步骤。锅铲翻飞间,一道色香诱人的鱼香肉丝很快就制作完成,装入盘中。之后,同学们也纷纷热情高涨参与其中,与校长共同烹制了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蛋。“我们每学期都会来生活体验吧里学做菜,我早就完成‘六年学会12道菜’的目标了!”六年级学生唐芷绚告诉记者。

学生们享用美食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用餐时间,同学们一边享受着这份特殊的美食,一边把校长的鼓励和嘱托牢牢地记进心里。午餐后,同学们自觉收拾餐具,有秩序地离开。

合影纪念

“举办‘校长午餐会’就是要让学生参与学校建设,让他们有主人翁意识。”双福二小校长付祥介绍,通过搭建午餐会这个交流平台,学生们可以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可以拉近师生距离,让孩子们在激励中不断进步,共同把学校打造成更适合孩子成长的幸福乐园。学校会将此类德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覆盖更多学生,激发他们对学习和生活的无限热爱。

合影纪念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