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成瘾宣传进校园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11:3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邹晓敏 龙雨馨 )为净化网络环境、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成瘾、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6月30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让智慧的心灵 在青春的路上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在杜市学校举行,共有师生100余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张军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图文展示、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地为同学们科普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原因与对策、成瘾预防与干预等知识。讲座后,咨询医生与师生们面对面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并将10余块关于心理健康、睡眠健康、游戏障碍、抑郁症等内容的展板摆放在校园内,同步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80份,让未成年人更加了解网络成瘾的危害。  

据了解,精神卫生中心还将加大与其它学校的协作配合,大力开展青少年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