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融媒首期“奔跑吧·少年”小记者夏令营正式开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17: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实习记者 汪思言 贺鑫宇 危光茗)“我宣誓……”7月18日,庄严的宣誓声打破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的沉静。原来首期“江津融媒‘奔跑吧·少年’小记者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在这里正式开营了。

开营仪式现场,来自区内外的28名中小学生通过一场“模拟新闻发布会”开启了他们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体验。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参加营训的学生安排了参观区融媒体中心、参加模拟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更设置了“小记者养成培训”“小主播养成培训”“小编辑养成培训”“小摄影家养成培训”等特色课程和采风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丰富孩子们的实践活动,提升中小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社交沟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发展,学知识、长见识。”夏令营活动负责人杨洪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为首期,未来还将根据具体的情况开设后续营期。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