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江津丨江津率先以数字藏品推介城市形象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15 09:45

14-15日,重庆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上游新闻、华龙网、都市热报、网易新闻等媒体刊发《<飞驰吧!江津>上线!江津率先以数字藏品推介城市形象》等报道,报道9月15日,由江津区委宣传部联合重庆轨道传媒、重庆头部数字藏品创作发行机构——Ozone臭氧层文化精心制作的数字藏品——《飞驰吧!江津》,在阿里拍卖“重庆文旅数藏”专题中正式上线发行。这既是该专题发行的首个数字藏品,也标志着江津区成为了重庆首个以数字藏品推介和营销城市形象品牌的区县。                        


部分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客户端报道如下

                                                    
               

如何让城市形象宣传与当下火热的数字藏品相结合,创新营销手段为城市“引流”?9月15日,由江津区委宣传部联合重庆轨道传媒、重庆头部数字藏品创作发行机构——Ozone臭氧层文化精心制作的数字藏品——《飞驰吧!江津》,在阿里拍卖“重庆文旅数藏”专题中正式上线发行。这不仅是该专题发行的首个数字藏品,也意味着江津区成为了重庆首个以数字藏品推介和营销城市形象品牌的区县。



▲《飞驰吧!江津》数字藏品


什么是数字藏品?数字藏品与我们常说的不具有唯一性、稀缺性的“虚拟展品”不同。它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每个数字藏品都映射着特定区块链上的唯一“序列号”,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因而具有和现实作品同样的投资和收藏价值。

据悉,首发上线的数字藏品《飞驰吧!江津》是为纪念重庆首条市郊铁路“江跳线”开通运营而创作。藏品画面以列车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飞梭在轨道桥梁之上为背景,融入四面山、爱情天梯、中山古镇和几江半岛等江津元素,通过丰富色彩和细腻画笔,能让人在眼前一亮的同时,感受到江津的特色景致、秀美山川和民俗风情,彰显了“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城市文化内涵。


▲《飞驰吧!江津》首批限量发行500份,2022年09月21日12:59开拍

重庆首条市郊铁路江津至跳磴线(简称“江跳线”),于2022年8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江跳线”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止于江津区圣泉寺站,是全国首条商用双流制线路。这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的里程碑,也将进一步加快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步伐。

江津区作为重庆首个开通市郊铁路的区县,迎来的不仅是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更重要的是,随着市郊铁路开通,新观念、新思维、新模式也将和江津这座重庆首个历史文化名城相碰相融,产生出新的动能助推江津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飞驰吧!江津》数字藏品由江津区委宣传部监制,重庆轨道传媒联合Ozone臭氧层文化制作,首批将发行500份,其中1份1元增价起拍;其余499份,直购价19.90元/份。发行后,消费者可扫描购买链接二维码或者登录点击“淘宝-阿里拍卖-数字资产-数字文旅”,检索本藏品进行购买;也可在“数字资产”中搜索关键词“飞驰吧江津”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