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16 16: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赵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9月14日,江津区德感街道普法办、平安建设办、派出所在德感街道长冲小学联合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讲好“开学第一课”。

宣讲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对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防止侵害和校园欺凌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普法志愿者采取和学生们互动问答的方式,教育引导大家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提升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和学法兴趣,培养其守法用法意识,打造平安法治校园。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