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江津丨重庆日报等报道江津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18 11:50

17-18日,重庆日报1版(转3版)、人民网、华龙网等媒体刊发《进学校 进乡野 进广场 进网络 重庆国防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江津区全民国防教育展开展 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等报道,报道江津区开展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筹划了国防科普进校园、烈士纪念活动等40余项重点活动,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全民国防素养,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国防教育,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2022年9月18日《重庆日报》1版

华龙网原文如下

今(17)日,适逢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江津区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展在时代广场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全民国防素养,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国防教育,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群众驻足观看展览 通讯员 陈婷 摄

本次展览由江津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主办,面向广大市民,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 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由“传承聂帅崇高的革命精神 永续红色基因”“征兵政策”“我军武器装备”三个展览板块组成,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国防知识,引导社会大众及青少年关注了解历史,学习现代国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本次展览在时代广场将持续至18日下午,后面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

展览现场 通讯员 陈婷 摄

“展览无声,却充满无穷的力量。”“看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强大的设备,很自豪!”路过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感慨,展览就像一堂无声的国防教育课,而那些平凡却伟大的军人就像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鼓舞人、感染人。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目前江津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成立了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区国防教育工作,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生动格局。

群众观看展览 通讯员 陈婷 摄

笔者从江津区委宣传部获悉,9月是国防教育月,除了全民国防教育展,江津区还筹划了国防科普进校园、烈士纪念活动等40余项重点活动。该系列活动秉承知识性、普及性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线下活动方面,还将开展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暨国防科普进校园、烈士纪念活动、干部教育培训、红色主题宣讲、江津区少年军校活动、“科普进校园”宣教活动、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线上方面,还将开展国防教育文艺作品展示、国防教育活动线上宣传等。据了解,系列主题活动在普及国防军事知识的同时,还将展示江津双拥城市独特魅力,强化市民国防观念,激发群众爱国情怀,提高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