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节前监督 确保饮水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09:1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国庆假日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连日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7家市政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乡镇(街道)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9月28日,该支队3名卫生监督员来到江津区海华自来水公司制水车间,现场查看了水质消毒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聚氯化铝、次氯酸钠等水处理剂是否储备充足、存放规范;供管水人员是否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水厂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卫生管理档案、消毒物资储备、涉水产品的有效卫生许可批件、日常水质检验等各项卫生制度是否落实,并现场快速检测了出厂水余氯、浑浊度等指标。

经查,各集中式供水单位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对个别水厂存在的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责任落实不细等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整改建议,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据悉,为保障节日期间的巡查和督导工作,该支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若发现有饮水卫生安全隐患可拨打47565019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