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健康之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0:3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庄雯雯 张兰)9月28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区级健康教育专家库成员、健康巡讲团成员秦君,围绕“无烟生活,健康你我”的主题在江津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一期专家访谈节目。

访谈现场,秦君围绕烟草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和难点以及重庆市控烟条例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知识科普,她呼吁广大市民正视烟草危害健康、危害环境的问题,勇敢对烟草说不。

据悉,此次访谈是江津区疾控中心围绕健康中国重庆江津行动开展的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做好禁烟控烟、合理膳食、学生常见病预防、老年健康促进等健康教育工作,该中心多次线上开展专家访谈、科普讲座、新媒体推广、新闻报道;同时线下积极组织专家、志愿者走进机关、社区、学校、院坝开展主题宣讲和公众咨询活动,用线上线下两种传播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向广大群众普及输送健康知识,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