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深入检查辖区客运企业 推进人车企隐患“清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6:5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吴婕)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按照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事故预防“十条措施”工作要求,落实“三包三进四见”具体安全管理措施,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客车驾驶员法律意识,推进人车企隐患“清零”。

检查中,交巡警支队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尊臻、新聚源、道畅等客运企业,检查汽车站“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翻看客车进出站临检登记,抽取车站GPS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上车查看车辆灭火器,安全锤配备情况。

通过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讲解节假日出行安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以及发生事故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企业职工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民警还就源头安全工作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客运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制度,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禁止客运车辆“带病”上路行驶;二是认真做好“三品”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加强客运车辆运行中的动态监管,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督促驾驶人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