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7: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詹睿)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有效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日前,区司法局联合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开展了一场“在职党员进社区”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服务指南、行政复议申请指南等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手把手引导大家积极注册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党员律师还现场以案说法,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居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进一步调动了在职党员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