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小小积分作用大 激发基层共建共治活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08 11:2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付川江)日前,龙华镇在诗词广场举行龙华镇2022年乡村治理积分制推广运用工作半年总结表扬大会。会上,该镇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乡村治理积分制推广运用工作开展情况,表扬了在积分制推广运用过程中表现优秀的6个村集体和10户先进农户。

“积分制不仅提高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还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清洁文明之星获得者,燕坝村村民吴炳德高兴地说,自己每个月都会用积分在村里面的积分超市免费兑换肥皂、抽纸、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龙华镇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运用积分制,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子。全镇5072户常住农户以整栋农家建筑为单位参与积分制,参与户数覆盖率达100%。各村开展各类评比13次,共评定“清洁卫生户”217户,美丽庭院(院落)10个。

龙华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积分制,是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积分制的推广运用,真正实现了让村民从“台下看戏”变为“台上唱戏”,共同参与到乡村治理中,人人都是当家人,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被进一步激活。

编辑:胡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