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男子意外手指被切割 福城医院断指修复再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0 10:4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邹丽阳朱琳)“出院后好好休息,多锻炼一下手指,国庆节快乐。”10月5日一大早,双福福城医院骨科某病房里,李阳、郑祖坤两位医生叮嘱着患者谭先生出院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患者及家属也对着两位医生不停地道谢。

医生叮嘱谭先生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9月20日,谭先生在贵州遵义某工地工作时,右手大拇指被圆盘锯切割,大拇指大部分被碾碎,血肉模糊。谭先生经朋友推荐来到了福城医院,当时的值班医生正是李阳和郑祖坤。“我们接诊这位患者时,他的受伤时间已接近10小时,我们立即为患者开通了手术绿色通道。”郑祖坤回忆道,“患者的右拇指伤情重,时间长,术后坏死及感染概率大,但是为了患者的健康,我们尽力去修复断指,在手术团队的默契配合下,进行了4个小时的手术,终于将断指修复、再植手指通血成功,手指恢复了红润。”

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重新接活的手指存活良好,伤口慢慢愈合。患者在10月5日早上办理了出院手续,不放心的李阳和郑祖坤最后一次来到病房,叮嘱谭先生出院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