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举办健康讲座 关爱教师咽喉健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5 16: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10月24日,江津中学校邀请到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耳鼻咽喉科学术主任李朝军教授为教师们带来一场《职业性喉病防治》讲座。该校四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是用嗓率较高的职业之一,由于工作方式特殊,用嗓频率高、单次时间长、用嗓强度大等多方面原因,各种咽喉疾病在教师群体中普遍存在。随着职业年龄的增长,咽喉疾病已经成为教师群体最典型的职业病。

活动现场,李朝军教授就嗓音生理、基本概念等方面对咽喉进行了解剖式讲解,通过自测量表对每位教师进行了专业诊断,让老师们在讲座现场开展嗓音训练。

老师们认真记录保护嗓音的知识和方法,针对相关问题向李朝军教授咨询,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李医生从日常嗓音保健、正确用嗓方法、何时需要医学干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