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江津区中医院“飞”出全市“头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5 17:33

文光彬和同事们进行医疗技术探讨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严雪梅)近日,“2022年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名单由重庆市卫健委正式发布,区中医院骨伤科一病区主任文光彬光荣入选,成为江津4名入选人才中唯一的中医人才。

“区县医学头雁人才”是由重庆市卫健系统定期组织开展的全市选拔工作,旨在加快推进“人才强卫”建设,从而培养一批医德高尚、技术过硬、数量充足、分布合理、具备承担各区县专业技术、学科建设引领作用的区县医学头雁人才。

文光彬从2002年开始进入江津区中医院工作,现任骨伤科一病区主任、骨伤党支部书记、医务部副主任。从医以来,一直从事骨伤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较强的临床、科研和教学能力,患者满意度高,口碑好,固定患者群体辐射至云贵川三省。尤其在传承中医骨伤精髓,精研医术方面不断创新,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重庆市第三届优秀青年中医、江津区“十佳医务工作者”“优秀青年榜样”,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主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文光彬与团队于2014年成功将区中医院骨伤科创建为重庆市中医特色专科,2015年更成为重庆市中医重点专科,促使医院中医骨伤诊疗技术得到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