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学 :四项举措守好校园“安全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31 16: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李丹丹 黄崇乙)“暴徒来了,快跑!”学校保安举着钢叉疾步上前,正在放学的师生迅速跑回校园,校门随即关上,“一键报警器”急促响起。

日前,东城小学校门口,“防暴恐应急实景演练”认真开展。除了防暴恐演练,东小师生已分批次、时间段,先后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疫情防控实景演练、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演练等。

恢复线下教学以来,东城小学除做好常规安全工作外,连续推进四项举措,全力守好校园“安全”门。一是把好疫情防控关,一一核对教职员工、学生行踪轨迹;二是把好校园监控安全关,结合东小安全大排查情况以及重庆市防暴恐专项检查,对学校3、4、5、6号楼110个监控点位进行排查整改;三是把好安全实践活动关,组织参与了“重庆市我眼中的火焰蓝”消防故事讲述活动;四是把好联防联控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参与东城小学便民核酸检测点相关工作。

下一步,该校将着力校园安全检查频率、安全排查整改结果、安全宣教效果等方面,继续持续做好师生防护,守好校园“安全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