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校友赠书 感谢母校培育之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5:1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近日,江津中学68初2班校友袁必忠将自己的三部作品《苦竹》《血染的樱花》《鼎山巍巍》捐赠给学校校史荣誉室。作为重庆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袁必忠的签字娟秀有力、书韵飘香,每一页都写满了对母校的敬爱和感激。

袁必忠曾经是下乡知青,退伍军人,2008年后开始创作,发表了《悠悠知青竹》《老挝轶事》《阳光总在风雨后》等多篇文章及影视评论。2015年,他用时九个月完成了长篇小说《苦竹》;从2016年5月起,他又用了13个月时间完成抗战题材长篇小说《血染的樱花》;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完成了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作品——《鼎山巍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收到很多热心校友的图书捐赠。这些图书承载着校友们对学校浓浓的爱意,他们每个人都希望尽微薄之力回馈母校,让这种书香精神代代传颂。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