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课!尚融小学“云端悦学”让孩子兴趣不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6 14:58

学校专门设计的动画展示有效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云霞)疫情防控仍在持续,对于各所学校来说,“上网课”依然是保障正常教学的重要手段,连日来,尚融小学在贯彻国家课程计划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乐趣与知识兼备的“云端悦学”课程,确保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不减。

“大家注意,来,站起来,先活动腰”昨日下午,在空旷的校园,体育教师赖成杨对着摄像头,一板一眼地做着示范,网络的另一端,数十名学生也认真学习着老师的动作。

这就是“云端悦学”中的“悦学体育”场景。

“为了让每天的课程达到效果,我们有意识地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学校校长焦泽祥介绍,11月14日线上教学开始前,学校就成立了专门的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合理安排、制定、实施、督查线上课程教学方案。通过与老师们的积极探讨,结合网络授课的特殊性,专门进行了针对性的线上体育、线上美术、线上劳动的课程设计,构成了“云端悦学”课程。

“比如说线上劳动,结合孩子们居家的情况,主要针对的就是家务事的学习,既便于操作,还能有效形成家、校联合互动。”焦泽祥说。

据了解,11月14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学校教学秩序全部正常,无任何一名学生缺席。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