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人”杨清春:在抗疫一线践行志愿精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2:18


杨清春(左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参与,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着防疫力量。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一腔热忱和志愿精神,奔赴在抗疫最前沿。他们就是——志愿者。

江津区永进义工协会副会长杨清春就是其中的一员。

“婆婆,口罩一定要戴好,买完菜就尽快回家哈。”“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再扫一下场所码。”11月16日,记者在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的卡口值守处看到,杨清春和多名志愿者身穿隔离衣,正忙碌地核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逐一查验车辆信息。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他依然会不厌其烦地解释,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杨清春(右一)

本轮疫情发生后,杨清春不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还号召了20多名永进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冲锋在前,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消毒消杀、值勤值守、核查登记等防疫工作中,每天的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2个小时。

“作为土生土长的江津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应该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群众,让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往日生机。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小’,但是作用却不小,疫情当前,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们责无旁贷。”杨清春说。

其实,杨清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早已是“熟手”。每当疫情发生时,他都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带头参加各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这只是杨清春十多年志愿服务生涯中的一个缩影。杨清春还是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区体育局“好体育人”志愿者、区文艺志愿者。自2008年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以来,他始终如一地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关爱困难老人和特殊儿童、保护母亲河、推广全民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参加志愿活动时间累计5000余小时,先后获得2019年度江津区志愿服务十佳“最美志愿者”称号、2020年第95期“重庆好人”、2021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

面对诸多赞誉,杨清春很淡然,他说,“我觉得做志愿者就是帮助别人,就是做好事,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自然很平常的事情。”未来,杨清春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力所能及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让社会更加美好。

记者 杨安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