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学教师在医院为学生上网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7:04

边输液边授课的张勇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力凯)疫情防控还在不断持续,对于广大学校师生来说,“网课”成为保障正常教学的重要平台,师生们都在各自的家中继续着教学。但对于田家炳中学的教师张勇来说,“网课”的阵地却建在了医院,原因是,从11月8日晚开始,他就因突发耳疾进入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

“大家翻开教材的第XX页,注意几个要点……”昨日,记者在区中心医院会议室见到了张勇,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对着笔记本电脑——电脑另一端,是认真听课的数十名学生。

“刚住院的时候,学校领导本来让另一名女老师给我代课,但那名老师是名孕妇,自己能完成的情况下,还是尽量不要增加她的额外压力了。”授课间隙,张勇告诉记者,自己一共承担着初二年级6个班的生物课教学,因为入院治疗,自己最初几天不得不服从学校的代课安排,但从11月11日得知因为疫情防控,学校开始“网课”后,自己就又有了主意,“都是对着网络授课,在医院也干得起,自己的教学进度自己更好掌握,效果也好点。”

于是,张勇第一时间给学校提出了申请,在得到同意后,张勇又和医院进行了“磋商”,最终获得了会议室的使用权,而责任护士也将他的点滴架搬到了这里。

“每天的输液时间都有八九个小时,边输边上,两边都能兼顾。”而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除了输液外,张勇还要每天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网课”依然没有落下,“学生们也很体谅我,感觉上网课的效果很不错,出院以后我还得抓紧跟上,进度一点也不能落下。”张勇表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