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追阳扫雷人”  守护津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15:26

这是一支特殊的战“疫”队伍,他们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他们24小时在线,他们离病毒最近,与“阳”性标本面对面,他们看过这座城市最多的夜景,他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精湛的技术得出精准的实验结果,她们就是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专门成立的核酸标本“追阳”专班。同时,也有个特殊而又可爱的名字——“追阳扫雷人”。

从黑夜到白天,无一分钟停息……紫管为混管阳性追查对象;红管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收样专班注意分类收样;加样、提取专班组第一时间对重点人群加样、提取;结果专班组第一时间将提取好的试剂上机盯准盯牢扩增仪确保第一时间出结果……“追阳扫雷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PCR实验室的工作状态,一点也不为过。接样登记、实验室检测,信息录入,环环相扣……从接收样本,到发出最终结果,实验人员不仅用时不能超过4小时,还得做到又快又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室里的“大白”们,用实干担当,诠释了疫情下的无畏坚守,为三公流调溯源、“追阳”任务及开展风险评估制定疫情防控政策提供了坚实的依据。

通讯员 秦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