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平安!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绿色通道”护佑宝宝顺利诞生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20:39

江津融媒讯(记者施婉莹通讯员郭开星)11月17日下午,江津区珞璜镇居民余扬看着怀中刚出生的小女儿慢慢熟睡,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就在几天前,妻子面临生产,但因担心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送医,夫妻二人着了急。

“11月10日,我们拨通了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产科紧急求助电话,当天就被闭环接到了医院,并通过‘住院绿色通道’,住进了产科的隔离过渡病房。”余扬介绍道。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余扬夫妇本应进行核酸“五天五检”,但因该产妇即将临盆,情况较为危急,经过诊断研判后,产科医生直接申请开通了“手术绿色通道”。11月11日,宝宝顺利出生,母女二人皆平安健康。

连日来,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的“生命线”,江津区发布《江津区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的通告》,特殊患者人群包括血透、精神障碍、肿瘤等慢性病等患者,在与医院提前预约后,可通过“绿色通道”及时前往医院诊疗。

“创伤、卒中、胸痛、呼吸循环衰竭等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孕产妇和血透、肿瘤等患者,与医院提前预约后,可通过‘绿色通道’来我院就诊。”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绿色通道旨在为管控区域患者开辟专门就诊渠道,可及时处理管控区域急诊患者就医需求,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