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奎中学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培训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20:43

培训会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熊炯)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细做好学校防疫细节,11月19日,聚奎中学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37名教师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及演练。

教师志愿者练习核酸采样

此次培训邀请白沙镇卫健办邵新容、白沙镇中心卫生院王芮2位医护人员,以集中授课和现场实操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演示。培训过程中,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的物品准备、手消步骤、穿脱步骤等注意事项,并实地进行示范性穿脱防护服的讲解。学校教师志愿者通过观摩学习穿脱防护服,并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实践。王老师对每个穿脱步骤都进行了点评与细节指导,指出容易出现的问题。

37名教师志愿者全部通过考核

王老师还向志愿者们传授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讲解对核酸采集时的注意事项,并强调在核酸检测期间一定要严格执行“一采一手消毒”的原则。最后,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穿脱防护服以及咽拭子的操作,整个培训有序、规范。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举行统一考核,学校第一批37名教师志愿者全部通过考核。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