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顺社工投身战疫 社工志愿者卡口管理不挪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20: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李晓旭)交通卡点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做好李市交通卡点防控能最大限度管好流动性,疫情发生以来,康顺社工的志愿者在通过疫情防控培训、取得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后,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各个卡点做好劝返、管控等工作。

每天值守从下午3时开始到晚上10时,志愿者们尽职职责做好卡点“值班员”。小唐是一名95后,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本次的志愿者活动,在小区卡口值守点,他对想要走出卡点的居民耐心劝导,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疫情期间到处流窜的危害,同时安抚其焦虑情绪,帮助其适应居家环境。同时他还当好宣传员,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志愿者的付出也得到当地小区群众的理解。在夜晚值守过程中,由于天气较冷,有老年人看到小唐辛苦值守后,为他带来厚的毯子和凳子,并嘱咐他在抗疫前线也要注意身体。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