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1500余名统战成员汇聚抗疫力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2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连日来,江津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路口卡点、小区门岗等抗疫一线,用日夜坚守筑牢战疫防线,让群众真情感受到为民服务的统战情怀。

据了解,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向全区统战成员发出抗疫倡议。各界1500余名统战成员迅速响应,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出钱、出力、出智,他们主动参与社区消杀、物资保供、流调排查、信息录入物资配送等工作突破上万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使命担当。

“我们一整天都可以,请及时安排任务。”11月20日7时,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发出志愿者集结通知。区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李立率先报到,第一时间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召集群众排队、扫码信息……“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李立打气时说道。

据介绍,按照统一部署,区委统战部机关26名党员干部自发就近到社区报道,下沉大西门、东门、双福津福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排查登记、后勤服务、分配物资等。从最开始电话排查、信息录入的“勤务兵”,到小区值守、采样检测全程参与的“先锋官”,不分白天黑夜,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3000余家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多种渠道及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捐赠医护用品、食品、生活用品等抗疫物资,累计金额26多万元。

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区委统战部党员李韵紧盯社区内“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及时嘘寒问暖,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九三学社社员徐文俊主动参与入户采集核酸和摸清、住户情况核实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秦茂华发挥专业特长,线上免费为学生家长、青少年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团结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还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助力生产防疫两不误,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正在统一战线中不断传递。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