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镇:退伍军人助力文明村镇创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6:43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村民口中连连称赞的人正是杜市镇湘萍村两委会委员曹晓桦。

近日,他逐户走访,帮助村民购买成活率高的杯苗,引导种植户利用植树的最佳时机及时补植补种,成功解决杯苗存活率的问题。

曹晓桦正在回答群众问题

这不是个例,曹晓桦自从2007年武警部队退役后,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积极为群众做好大小事,哪家有困难都帮一帮。由于平时表现优秀,于2010年成功当选杜市镇湘萍村两委会委员,担任综合服务专干兼湘萍村麒麟党支部书记职务,一直积极为群众做好大小事。

村民舒有河在山林砍柴被摔伤,左眼刺破血流不止,他硬是一口气将其背了两公里的山路到公路边送到120急救车上;村民李耀学房屋失火,他闻讯后便冲上房屋挥棍打火,丝毫不顾被瓦片烫伤,满手是泡的双手。退伍多年,曹晓桦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发挥自己的力量。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要把当地群众带富了才算富。”曹晓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要想富先修路,2010年,他一上任,当前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上山公路一遇雨季车就无法到山上装运货物,百姓的农产品无法正常销售出去,群众对公路的硬化呼声十分强烈。曹晓桦在了解到村民的迫切愿望后,他先找了镇上相关部门咨询政策,后又与当地群众进行商量,制定出了公路建设硬化方案,并反复讨论论证后,召开了社员大会,经讨论举手表决同意按上级补助部分,农户自筹部分的形式,第二年太公山上山公路硬化建设全面展开。

为更好地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曹晓桦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考虑到湘萍村良好的地理优势,积极鼓励群众种植特色农产品,他率先种植花卉苗木10余亩,带头做示范。村民起初有些担忧,见曹晓桦的做法行得通也赚了钱,大家都打消了顾虑,纷纷效仿栽植,曹晓桦毫不吝啬地把技术传授给村民们,并耐心指导大家种植。

如今,湘萍村花卉产业在曹晓桦的带领下干得有声有色,杜市镇花卉苗木名声在外,每逢节假日很多旅游团队都慕名前来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