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镇级中华职教社在江津区先锋镇成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6: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12月8日,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暨挂牌仪式在先锋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全市成立的首个镇级中华职业教育社。江津区委统战部,区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负责人,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各站所股室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江津区委会主委、江津中华职教社主任谭厚国指出,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在区委统战部、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亲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成立的,在乡镇建立中华职教社组织,是职教社基层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方式。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有助于该镇经济的健康发展,是实现就业者乐业的有效手段,对促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的形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重庆第一家镇级中华职业教育社,没有照搬的经验,因此一定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特色和优势,把职教社工作与“统战联盟”工作结合起来,聚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把教育扶贫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该镇要充分利用好职业教育社这一平台,以开展职业教育为己任,着力开展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培训、农民工的职业教育培训以及城镇剩余劳动力和贫困群众的技术培训,做好惠农政策、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培养更多的农村就业从业人员;先锋镇中华职业教育社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积极宣传、团结力量、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职业教育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