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代表力推破解停车难题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4:40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田桑妮)“今后再也不用绕圈圈找车位,这下停车方便多了!还省时间……”近日,在江津区白沙镇港九停车场停好车的麻柳塆社区居民吴晶东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逐年增多,江津区白沙镇域内老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据了解,近两年来白沙城区机动车已新增至近3000辆,而停车位仅有1200余个,停车位较少、停车秩序不够规范等问题给镇上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困扰。

在接到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后,江津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白沙镇人大主席李祥华非常重视,先后多次组织区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前往白沙汽车站、原老镇政府所在地、如意天地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踏勘,听取周边群众及有关部门意见,深入调研停车具体情况,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一方面加大停车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车位供给;另一方面大力整治停车有关不文明现象,更加规范停车秩序,塑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1年12月,在白沙镇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便民农贸市场及停车场配套设施的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被纳入白沙镇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镇党委领导下,人大的监督下,镇政府把人大票决民生实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工作责任和资金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抓细抓实抓好。今年5月,面积约为3000㎡的港九农贸市场及停车场配套设施已正式投入使用,从供给停车泊位“刚需”上解决停车难问题,加大停车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车位供给,以农贸市场为中心,新增停车位180个,有效缓解了白沙老城区的停车压力,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此外,白沙镇还积极改建诸如中师馆停车场所42个,新建公共停车位242个,并引入智能化停车系统,优化停车方案,改善群众体验。

在整治停车不文明现象、规范停车秩序方面,镇政府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加大对乱停车辆的巡查力度,整治乱停乱靠现象,对城区个别道路两侧利用废旧三轮车、废旧摩托车等“杂物”私占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定期联合执法进行拆除和清理,并配备执法人员从早8点至晚9点巡查全镇城区停车秩序。今年来,白沙镇已进行联合执法68次,对滨江路、光华路、中兴路等路段违法乱停、乱靠、私占公共停车位及城区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共计依法拖离200余辆次,查处1300余辆次,场镇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解决了车辆“无处停、随处停”的问题。

下一步,白沙镇还将在老城区及白沙工业园共计新建大旗山等停车场10余个,新增停车位1100余个,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针对停车难问题,今后我们将持续倾听白沙居民出行停车的需求,助力提升白沙城市品质建设,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白沙镇人大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