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津”10对新优质学校牵手结对 跨域协同共同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6:50

江津融媒讯(记者胡耀方)为进一步促进上海、江津两地教育深入合作交流,发挥两地的办学优势,12月9日,我区“上海—江津”新优质学校校际结对启动仪式在江津区技术装备中心举行。江津区教委、区教师发展中心、江津区10所新优质项目学校第一批项目校校长、“新优质项目”推广应用工作小组成员在现场参会。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自2020年12月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以来,我区主动与上海“新优质学校课程教学变革及支持系统”成果持有方对接,开展助推新优质学校发展的系列活动。

此次校际结对意味着我区将与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中国教育高地——上海市六个区的10所新优质学校,一起步入跨域协同、结对帮扶、相互促进的新阶段,翻开“上海-江津”两地教育合作、共同发展的新一页。

云签约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我区10所项目校与闵行区、奉贤区、普陀区、杨浦区、虹口区、长宁区的新优质代表性学校成功牵手,10所项目校都找到了“领头雁”,争取在上海市新优质学校市级项目校的精准帮扶下,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跑出内涵发展加速度。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上海—江津校际结对云签约仪式,上海杨浦区平凉路第三小学、天山初级中学和江津双福二小、龙门中学四校校长作为“沪津”双方代表发言,均表示将按照结对合作协议上的要求,本着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地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