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防灾减灾工作专场发布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7: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12月9日,区政府新闻办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言人来了——江津区防灾减灾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居民代表提问。

应急管理方面,区应急局抓好应急管理统筹协调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区现有救援队伍70支3000余人,与四川、贵州以及市内多个区县签订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多领域多专业全方位的应急救援体系。

防汛抗旱方面,区水利局严格落实抗旱保供水责任,在抗旱应急项目、塘库蓄水保水、水源地保护等10个方面精准发力,细化水源调度方案,依托辖区江河干流及骨干水库、泵站和规模化供水工程,做好互联互通、互调互济。

森林防火方面,区林业局以“林长制”为抓手,建立区、镇、村、组、护林员“六位一体”网格化责任体系。通过广播、乡村大喇叭、院坝会以及“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新建防火基础设施,实现24小时动态监测。

地质灾害防治方面,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充分进行“人防”+“技防”结合,持续推进工程治理,注重日常宣传培训及演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强化与区气象、应急、水利、交通等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通过综合施策,努力实现全区地灾的可防、可控、可避、可治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