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在全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资源储备 更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09: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1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全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资源储备,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和医疗服务保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我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唐大军强调,要加快完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体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医务人员救治防护培训,做好抗新冠病毒相关药物储备,推进重症医学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有序。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统筹调度财政资金,强化资金保障力度,充实医疗机构救治设备、物资、空间、人力资源准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保障“一老一小”、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就医需求。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健康意识,落实好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

区领导李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