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获全国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李芸漪)日前,2022年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赵启明、李芸漪等指导的“智测科技”和“石油人yyds”两支队伍过关斩将,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研创新材料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成果转化。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国家“双高”院校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于2022年9月份启动,历时3个月,全国50余所石油石化特色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前期经过层层选拔,确定对“智测科技”与“石油人yyds”两支参赛队伍进行重点打磨和突破。在备赛过程中,师生团队充分发扬石油人“铁人精神”,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深入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开展一系列细致深入的理实一体化研究,最终在总决赛中得到全国石油石化顶级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此次获奖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近年来,该学院依托油气储运市级双高专业群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大批储能学子活跃在各大国家级技能大赛舞台,并以优异成绩及良好的综合素养赢得用人单位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