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四牌坊小学:五育并举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大家好!这是我的妈妈。今天,我们向大家展示衣物的折叠整理……”昨日,在滨江春城,滨江四牌坊小学学生周芷伊,面对镜头一边侃侃而谈,一边在客厅茶几上麻利地和她母亲一起整理衣物。

近年来,滨江四牌坊小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国首创融和教育,探索构建“德育为先、智育为本、体育为基、美育为翼、劳育为要”五育并举育人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优质学校。

譬如在劳动方面,学校坚持“以劳养德,励志笃行”理念,每年开设“四季课程”,每月搭建“四方舞台”,每天做好“五个坚持”,制定劳动教育分级要求,分年级给孩子安排力所能及的劳动,鼓励孩子掌握洗衣做饭等必要生活技能。

五育并举,带来了实实在在效果。记者走访发现,该校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乾和珑湾,陈语璇小朋友和母亲一起享受亲子阅读;在金科中央公园城,学生彭语晨在母亲帮助下秀厨艺,为家中的爷爷奶奶亲手DIY一份莴笋肉丝;学生李彦儒穿上红马甲参与社区治理,帮助清理小区垃圾,引导居民戴口罩;学生刘妍熙则和母亲一起开展舞蹈锻炼,成为一名小小舞蹈粉丝。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