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一届“四面山杯”玉雕创意大赛开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3 15: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12月13日,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暨江津区第一届“四面山杯”玉雕创意大赛,在重庆工商学校拉开战幕。来自区内外近40名能工巧匠汇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现江津玉雕刻风采。

据悉,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发展江津玉产业,培养我区玉雕行业储备人才大军,特举办本次大赛。大赛既是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西南赛区的选拔赛,也是我区首次举办的玉雕创意大赛。  

大赛分为职工组和院校组,由理论知识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组成,历时4天,12月12日开展理论综合知识考试,12月13日至15日为雕刻实操比赛。本届大赛职工组和院校组分别设置奖项,分为津工精匠造型创意金奖、最佳工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个人奖,最后将选拔10位优秀玉石雕刻技能人才参加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半决赛。半决赛将于12月底在江津举行,届时将云集全国各地玉石雕刻能工巧匠,共睹江津玉风采。

此次比赛竞争激烈,参赛选手既有中国玉雕艺术家潘昭亮工作室,也有本土玉雕工作室、研究会、协会的玉石雕刻技能人才,还有重庆工商学校推荐的优秀玉雕学生。

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大赛特邀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处长谢昭华担任评委组长,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范栋强,江苏省玉雕大师、全国轻工技术能手周鑫,江苏省玉雕大师吴正森担任评委。此外,还邀请国家级裁判员魏来担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张压西、冉丽担任裁判员。 

副区长冯在文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