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发放2.5万株枳壳营养苗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4 16:03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吴蓉)“易老师,每株枳壳苗要好多底肥?”“每株要用有机肥10斤、复合肥1斤。”12月13日,广兴镇枳壳产业发展现场会在位于该镇沿河村的江津枳壳种植资源圃召开,全镇70余名村社干部、枳壳种植户齐聚一堂,现场交流探讨种植技艺。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农艺部门的技术人员讲解,并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

随后,参会人员前往枳壳标准化示范园参观学习——该片示范园采取山地宜机化改造,因地制宜以“坡改梯”“小并大”“弯变直”等方式,实现地成片、路相连、渠相通,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智慧物联网等农业设施,彻底改变传统枳壳种植靠人挑马驮的局面,依托智慧农业有效解决农业靠天吃饭的现实,在管护费用上能降低70%以上,成为种植户学习的“高效课堂”。

“本次活动共发放2.5万株枳壳营养苗,将让全镇枳壳种植新增500亩以上,至此全镇今年新增枳壳种植面积可以达到1200亩。”广兴镇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发展枳壳种植产业以来,广兴镇有效整合各类财政项目资金,累计投入280万元,先后建成日处理10吨鲜枳壳自动循环式热风烘干生产线、3400立方米枳壳产地冷藏保鲜设施。今年以来,已完成鲜枳壳烘烤33.9万斤,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2.4万元,收益达9万余元。按照预定计划,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枳壳产业山地宜机化、加工产地化、服务社会化、产业园区化“四项”示范建设,有效推进以广兴为中心的全区枳壳产业核心发展区建设步伐,为加快推动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