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柏林社区举办“红白理事会·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9 14: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陈世浩)近日,柏林镇柏林社区举办“红白理事会·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讲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宣讲中,柏林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解读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引导村(居)民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根除掉,红白喜事办理要向村里报备审批,丧事简办,婚事缓办或不办,摒弃“天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宣讲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赞同与支持,并保证从自己做起,带头做好示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居民公约、村规民约,推进深入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

据悉,近年来,柏林社区成立了以社区书记带头、多名德高望重的乡贤共组的“红白理事会”,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在很多村社形成浓厚氛围,村(居)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

下一步,柏林镇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之乡风文明工作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