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职业学校: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9 16:0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龙雨馨 付茂勇)近日,从江南职业学校传来喜讯,12月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成绩公布。该校曹琴琴、刘晓莉、王永超、彭晓菊团队代表重庆市出征并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项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的职业院校教学类最高级别赛项,是展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最高舞台。由于受疫情影响,以及综合考虑质量、公平、廉洁等多方面因素,今年的比赛决赛环节采用“校内选场、学生参与,线上抽号、实时录制、抽题答辩、限时上传、网络评审、综合评定”的组织方式进行。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经网络初评和决赛评审,全国共产生一等奖99个,二等奖178个,三等奖281个。

据悉,该校自2022年初开始启动市赛备赛工作,期间多次聘请专家为参赛选手指导打磨作品,参赛教师认真钻研学习大赛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在实施报告、教案设计、脚本撰写、视频拍摄、PPT展示、教学展示等各个环节字斟句酌、反复推敲修改,呈现了一批优秀作品,取得市赛1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曹琴琴团队被推荐代表重庆参加国赛并在网评和决赛中突围,最终斩获一等奖。截至目前,该校已连续五年代表重庆市参加国赛并在该项赛事国赛中荣获12金7银3铜,参赛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