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奋力谱写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1 09: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12月20日,江津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区政府副区长廖义伟出席会议。

受区委书记李应兰委托,秦敏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残疾人工作在改善民生、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扶贫解困、维权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秦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健全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着眼立足全局谋划,自觉地把落实“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各项目标任务这个“份内责任”扛在肩上;要着眼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文体活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实事好事,让残疾人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委员,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含兼职)、理事。大会还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通过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兼职秘书长名单,选举产生了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秦敏受聘担任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廖义伟当选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程霞被推举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