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小微停车场 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3 22: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吴宣言)为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提升城市品质,我区充分利用零星闲置空地、结合公园绿地建设,积极推进小微停车场建设,补齐中心城区停车供给“短板”,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轨道换乘等停车需求。

鼎山大桥下的小微停车场 记者 苏盛宇摄

“建设小微停车场充分利用城市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地块,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同时以停车场建设带动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一些脏乱差地块的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1月底,已建成浒溪公园停车场、江跳线圣泉寺站停车场等11个小微停车场,共计新增566个停车泊位。

浒溪公园小微停车场 记者 苏盛宇 摄

在浒溪公园小微停车场记者看到,该停车场是利用道路旁闲置用地而建设的,建设时对地块进行了综合整治,该停车场共设置了35个停车泊位,停车场紧邻公园健身步道、烟雨剧场,为市民游玩停车提供极大便利。

圣泉寺公园小微停车场 记者 苏盛宇 摄

小微停车场建设不仅满足了市民停车需求,临近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大幅减少,道路交通更加通畅、“生命通道”更加安全。通过推进小微停车场建设、督促商业建筑配套停车场投用等举措,2022年,江津中心城区已增加公共停车位4000余个,中心城区公共停车位总量达到1.8万个,停车难、交通堵得到进一步缓解。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深挖公共停车位建设潜力,不断优化停车设施布局,持续提高车位体量,打造优良的城市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