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应!全区停车位体量达19.9万个  较去年同期增2.8万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6 17: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白文科)停车难一直是制约城市居民幸福感提升的民生难题,直接关系城市品质提升。区城市管理局昨日传出喜讯,今年以来,全区停车位体量达19.9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万个。

金科世界城规范停车位

“原来这段路一到高峰期就会拥堵,开车通行很缓慢,现在有了公共停车场,情况应该会好很多。” 昨日,在西江街停车场,住在鲤鱼石附近的童先生感触颇多。

几江大桥下小微停车场

西江街停车场位于鲤鱼石自来水厂及老旧小区临江广场附近,去年10月开工修建,工程造价868.98万元,计划明年初正式投用。根据规划,该停车场新建地下车库二层,地上配套发电机房、配电室、消防控制室,总建筑面积为2563平方米,设计的72个车位,新增了无障碍车位2个,设置充电桩7个,以方便新能源车主和残障人士。

圣泉寺停车场

化解停车难,我区在积极行动。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利用零星闲置用地,在中昂新天地、琨洲华府、祥瑞城、西西里、锦绣新城、鑫能产业园等周边新建6个室外停车场,增设361个公共停车位,进一步缓解小区周边停车难;在圣泉寺公园渝能段、圣泉寺公园一期、浒溪公园周围建设3个室外停车场,增设91个停车位,并规划在长岭云想公园、圣泉湖公园、儿童公园等周边新增212个公共停车位,缓解公园周边停车难;我区还在轨道交通江跳线圣泉寺站、轨道交通江跳线江津高铁站建设2个P+R停车场,以及修建圣泉寺站的圣泉寺公共停车场,缓解交通换乘停车难。

小微停车场 浒溪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除利用零星闲置空地、结合公园绿地建设,积极推进小微停车场建设外,我区还致力于多措并举,进一步补齐中心城区停车“短板”:一方面,通过督促开发单位严格按规划指标并鼓励高于规划指标建设建筑物配建停车泊位,建成后及时开放使用,保障小区居民停车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合理利用条件满足的城市道路,规范设置路内停车位、限时停车位,便于市民出行临时停车。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年底,全区停车位体量达到19.9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万个,建筑物配建停车泊位约15.9万个,公共停车场泊位约1万个,路内停车泊位约3万个。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