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白沙镇举行半决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16: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游春媛)12月27日,重庆四面山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半决赛在白沙镇拉开帷幕,53名来自河南赛区、福建赛区和西南赛区的参赛选手从全国各地汇聚白沙,切磋技艺,展现江津玉雕刻风采。

选手签到 记者 苏盛宇摄

签到现场 记者 苏盛宇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特举办本次比赛。本届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届大赛由全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增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承办,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江苏汉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选手观察江津玉原石 记者 苏盛宇摄

据悉,本次半决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组成,历时4天。12月27日开展理论综合知识考试,12月28日至30日为雕刻实操比赛。早上9点,参赛选手们陆陆续续来到会场,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选手们意气风发,对比赛势在必得。更有选手迫不及待地拿起会场陈列的江津玉原石,观察玉料的特性,仿佛已经在构思自己的参赛作品。

硒赐百福,玉润江津。温润优良的江津玉是大自然对江津的馈赠。近两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江津玉产业,成立了江津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成立江津区硒玉文化研究会,建成江津玉原产地交易市场,按照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思路,在资源勘察、标准制定、品牌培育、人才引育、市场规范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