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禁毒宣传走进村居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16:55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聂捷)为进一步强化村民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近日,吴滩镇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走进村居院坝,向辖区内500余名群众科普了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详细介绍毒品种类及危害,并针对辖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重点普及毒品原植物罂粟与虞美人的区别,防止村民误种毒品。同时号召村民主动检举揭发种毒、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将“一人吸毒,全家遭难”的思想根植于村民心中,形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600余份,不仅使辖区村民学会识毒、防毒、拒毒的技巧,提高禁毒意识,还让村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

下一步,吴滩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禁毒志愿者广泛开展禁毒宣传,确保辖区内村民对禁毒知识应知尽知,筑牢村民禁毒防火墙,为进一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无毒乡镇”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