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人大代表心怀群众 上阵抓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2022-12-29 16:4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谢文丽)“个人发展得再好,没有带动一方老百姓增收致富,也不是一名人民选出来的好代表!”昨日,江津区人大代表程永奎在朱杨镇桥坪村荔枝产业园对笔者说道。

“我是土生土长的朱杨人,我对朱杨非常了解,对朱杨发展也是非常挂心,我觉得乡村要发展,还是要发展产业!”程永奎说道。朱杨镇桥坪村位于朱杨镇东南侧长江沿岸,208省道从桥坪新街贯穿而过,距江津57公里,距重庆98公里,地理优势非常明显,并且因桥坪莲花坝临近长江形成了适宜荔枝生长的淮南亚热带气候,经长江冲刷的老冲击土,PH值、有机质等非常适宜荔枝栽种,所以程永奎通过各种方式建言朱杨镇桥坪村发展荔枝产业。

说干就干,为了尽快让桥坪村的荔枝成规模成气候,程永奎多方奔走,带领当地群众到四川合江学习栽种荔枝经验,并通过转变合作模式方式,采取引入合江企业合伙成立重庆荔枝红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江企业提供技术及销路,我们本地企业提供资金以及承包土地。

在程永奎的大力发展下,桥坪村荔枝园已初具规模,出产的品种多达10多种,其中妃子笑荔枝品牌于2021年底参加合江荔枝节,在12个专业合作社提供的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销售日本5000公斤,销售额30万元人民币。

“现今,桥坪村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的腰包也鼓了,我心头也是非常满足的。下一步,我准备将桥坪村的荔枝申请注册商标,让大家共享这个发展红利。”程永奎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