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主持召开塘河河长制工作专题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30 14: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塘河区级河长、塘河市级河流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云生主持召开塘河河长制工作专题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确保河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巡查调研塘河流域白沙段综合整治情况。 专题会上,在听取了白沙镇、塘河镇、石蟆镇、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关于塘河2022年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邹云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推动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推动塘河水质持续向好。

邹云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创建方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高标准抓好创建工作。要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深入打好河流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整治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等问题,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区域,区分区域精准管控,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推进科学巡查、精准施治、系统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整改巡查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落细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及时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定期通报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落实日常经费保障,强化考核监督,推进责任制落实,切实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形成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将塘河建设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市级示范河流。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