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管委会:集中“充电”学金融  武装头脑促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30 14: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罗俊)12月29日,江津区金融顾问、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高级经济师郑建华博士做客四面山管委会“丹霞讲堂”,为四面山管委会、中山镇、四面山镇、四屏镇、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50余名财务、融资、工程等相关领域工作者开展金融政策解读和政府投融资模式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听众们一致好评。

培训中,郑建华博士为在座干部细致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现有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其从商、从教经历阐述了财政收入、债务关系、平台融资等方面的见解与看法。大到国家战略,小到企业投资,他都从金融角度进行了专业分析,许多具有针对性、实践意义的观点让参训人员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培训会上,参会干部针对“地方债务如何消化”这一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打造企业盈利能力,舒缓债务问题;降低债务成本,管控债务压力;引入长期资金,利用时间化解;实行债务置换重组,优化企业治理”等四方面具体措施,加深了印象,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子。

“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是一件长期工作。”四面山管委会副主任廖章言表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发展的关键之年,金融兴则经济兴,四面山管委会全体干部都应用专业金融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四面山平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