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见证鼎山街道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30 18:06

“现在这个小区真的太漂亮了,像新小区一样,感谢你们的付出!”近日,鼎山街道办事处收到了邮政小区居民们的感谢信,信里情真意切,朴实的言语道出了社区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欣喜和感激之情。这封感谢信不但讲述了之前小区环境和现在天翻地覆的变化,更感谢了为此付出艰苦努力的社区、物业和居民志愿者。一封感谢信也折射出,一个老小区由“丑小鸭”化身“白天鹅”的蝶变之路。


旧貌换新颜基层自治见实效

据了解,邮政小区长期以来存在着下水道经常堵塞,停车场狭小,垃圾箱臭等诸多问题,小区长期处于“脏乱差”的无序状态。

车辆停放得整整齐齐

为切实扭转这一局面,鼎山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小区调研,现场办公,决定将邮政小区的整治项目列入基层治理予以解决。通过双向交流互动,让居民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环境整治,目前,小区停车场经过地面平整、沥青混凝土铺设和车位划线;摩托车停车棚已搭建投用;路灯和健身器材已安装就绪;绿化带已补种移植……往日的脏乱差老旧小区正在蜕变为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小区。



新增添的休闲锻炼设施

丰富文娱生活 社区居民齐点赞

“这是小区新装的健身器材,设施配套齐全,到了傍晚,不少居民都会到这里打球、聊天。”邮政小区居民杨祖国告诉记者。小区的变化,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宣传栏

如今,走在邮政小区,平整的道路、崭新的设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江津邮政发展史”和“鼎力共治、党恩如山”宣传栏及支部觉建活动室,让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邮政小区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居民,促社会治理大转变,让居民享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增添的休闲设施

“我们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邮政老旧小区改造,力争把一个集中民意、汇集民智,焕然一新的小区交到居民手中,让广大邮政小区居民也过上品质生活。”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说。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凝聚的是民心。今后,邮政小区还将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和小区绿化工程,让居民所居之地成为温暖的港湾,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征集小区居民意见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程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